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2-03】 【发布单位:宣传部 】 【供稿人:李学锋】

2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督导组领导全程莅会督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校领导王同坤、宋绍富、李佩国、杨越冬、孙雪莲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前,校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高校工委有关要求,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本次民主生生活会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互相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反复讨论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靳占忠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一年来特别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校上下开展学习研讨的情况以及上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2017年,校领导班子在省委、省高校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大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迎评促建、集中办学和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等重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的教学科研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文明校园建设扎实有效,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靳占忠同志汇报了领导班子在政治理论学习、对党的新时代的新战略新举措的研究与创新、党性锻炼、从严治党、工作作风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基本措施。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未参加生活会的副校长张福喜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组织部负责同志代为宣读),仔细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实事求是、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严格查摆问题,坦诚相互批评,充分交流思想,收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发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的应有作用。

 

省督导组领导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曾提出明确要求,并多次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重要批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开得比较成功,效果比较好。

在肯定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省督导组领导代表省委、省高校工委就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更好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继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创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谱写发展新篇章。

靳占忠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会后将坚决按照省委、省高校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会消化落实,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同时,他希望班子成员充分把握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效武器,将会上交流与会下充分交流相结合,定期交流与平时交流相结合,狠抓工作推进,为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和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做出新贡献。(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