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李大钊干校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7-11-20】 【发布单位:团委 】 【供稿人:邵东蕊】

2017年11月18日,我校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李大钊干校)”)第十二期培训班在多功能厅开班。李大钊干校校长、副校长张福喜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由李大钊干校编制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学习教材;物理系常层层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副校长张福喜在讲话中对多年来我校一代代学生骨干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生干部已成为学校转型快速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两个“身份”为近期的一个愿景目标和远期的一项伟大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希望大家以学校主人翁的身份,努力作为,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北海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大家以未来建设者的身份,奋勇建功,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培训班结合团中央“与信仰对话,飞yonng”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到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讲座。柴老师以其风格独特、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从中外文化对比、古今历史传承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背景,并对什么是“新时代”、“新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听课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答题、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青春榜样”分享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主题演讲比赛以及素质拓展等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