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大代表孙颖教授到我校宣讲十九大

【发布日期: 2017-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7年11月6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颖教授向广大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思政部全体干部、教师,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全体员工,各民主党派支委、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秦皇岛校区无课的学生会干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孙颖教授向广大师生传达十九大精神

孙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大会盛况,全面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框架和核心内容。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意义。

孙颖还结合会前准备、大会议程和大会花絮,介绍了自己作为党代表的履职情况及参会感受,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的筹备和组织情况、党代表的工作情况和大会的议事决策过程,进一步了解了本次大会严谨、庄重、简朴的会风,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起草和修改的背景,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师生眼中变得生动可感,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她动情地说,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凡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身影出现的地方,就会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掌声,人民深深地爱戴着我们的总书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靳占忠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孙颖代表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孙颖所作的宣讲报告。他说,孙颖代表的报告密切联系河北教育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理解。靳占忠强调,当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一定要抓好日常的学习。同时,结合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的实际,全校上下必须做好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我校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营造学校加快推进河北海洋大学建设的良好发展环境。

秦皇岛电视台记者张娜、张扬到会采访。

会场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孙颖教授接受秦皇岛电视台采访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刘超接受秦皇岛电视台采访

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孟颖接受秦皇岛电视台采访

(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