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新闻特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新闻特写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雄安新区发展战略

【发布日期: 2017-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7年6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相关精神,围绕集中办学新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讨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靳占忠就贯彻落实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决服从、拥护、支持、落实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议。靳占忠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党中央设计雄安新区决策的重大意义。要深入把握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决议,思考如何围绕雄安新区的设立开展我校的各项工作。如何将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引向我校工作的实际,包括应用型大学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创业大的突破等我校办学的发展目标。借助设立雄安新区这一有利“势”的情况下,既要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又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的建设,同时也要积极推动学校的发展,这也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议的体现。二是坚定集中办学信念。关于集中办学,靳占忠表示,只有我们抢抓机遇,才能把握住这个机遇。因为机遇随时在变,稍纵即逝。我们学校要把握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决议的实质,弯道超车,快速发展,就一定要集中精力,坚定我们集中办学的信念。三是发扬长征精神。靳占忠表示,长征前所未有,长征形势多变。我们学校要想抓住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决议的实质,就要发扬长征精神,并从长征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努力做到以舍为得、因势利导、灵活积淀、坚定信念、价值驱动。四是实现科师的跨越式发展。要求我们做到弯道超车,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干成大事。靳占忠说,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到人人满意,这时就需要我们的团结,我们的胸怀,我们的理解,我们的坚韧,我们的斗志。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校的跨越式发展,真正办好我们自己的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就集中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同时就集中办学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住机遇,坚定信念,加快推进集中办学。王同坤表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只有抓住目前的大好机遇,我们才能最终实现学校的集中办学。二是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为有利的地块。要积极做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学校集中办学的规划方案,争取学校及师生利益的最大化。三是尽快确定与海港区达成一致的方案,与全校教职员工达成民主决策,同时,要积极与各级政府沟通争取更大的支持。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介绍了我校集中办学的前期选址过程、与政府的沟通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城市建设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集中办学的选址情况。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会议精神和河北省高校面对雄安新区作出的一些反应。

 最后,与会校领导就设立雄安新区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集中办学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