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无线电测向技术及实践

【发布日期: 2019-10-28】

主 讲 人:杨伟峰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30、31日9:00

讲座地点:昌黎校区主楼C109、C206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无线电活动,同时也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此项运动既需要学生有充足的体力与耐力,又需要学生学习无线电知识,要掌握测向机或其它电子制作技能,可以说是体力与智力的完美结合。目前,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先后参加了无线电测向比赛。此次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无线电测向运动、无线电测向运动的意义河技术、以及如何进行测向并进行现场演示。

主讲人介绍:

    杨伟峰,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从事无线电管理工作16年,近几年致力于对无线电领域的科学传播,创办了河北省首个无线电科普基地,主持拍摄了全国首部无线电科普视频。主讲人对无线电测向运动的技术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曾举办多次无线电测向比赛,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不仅可以使学生丰富专业知识,还可以增强体魄。另外,主讲人被燕山大学聘为研究生校外导师。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