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海洋科学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1-05】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7日上午 9:00-11:00

讲座地点:图书馆9楼小会议室

主     办:海洋科学研究院

协     办:科研处

讲座的题目、主要内容及报告人:

     (1)题目:NWS Storm Surge Guidance - 50 Years of Development at MDL(美国海洋局风暴潮预报50年发展史)

     主要内容:海洋风暴潮过程介绍及国际风暴潮实时预报模型的建立和发展

     报告人:美国大气海洋局(NOAA) LIU HUIQING 资深科学家

     (2)题目: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概况及应用

     主要内容:介绍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环境观测和研究现状,分析近海海洋研究的趋势,概述海洋数据获取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思路及在科学上的一些具体应用。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刘长华 主任/站长

     (3)题目:南海多尺度动力过程观测研究

     主要内容:南海地形复杂多变,蕴含着环流、涡旋、亚中尺度、内波和混合等各种尺度的动力过程,是全球动力过程最为丰富的海域之一。为系统开展南海多尺度动力过程研究,自2009年以来持续构建“南海潜标观测网”,已成功布放回收潜标322套次,目前在位潜标40套,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区域海洋观测网。基于“南海潜标观测网”观测结果,深入探究了南海环流、涡旋、亚中尺度过程、内波和混合的三维空间结构、时间变异特征、生成-演变-消亡机理,揭示了多尺度运动相互作用过程与机制。

     报告人: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大气学院 赵玮 教授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