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 2018-10-30】

主 讲 人:李培良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31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海洋科学研究院

协办: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科研处

讲座主要内容:

    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是由李培良教授团队针对海洋环境业务化观测实际需求,利用863海底观测网络的技术研发而成。该系统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以及稳定、可靠、维护简单、价格低廉等显著特点。该系统应用于山东省海洋牧场,组建了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实现了山东省海洋牧场生态环境“可视”、“可测”、生态灾害“可预警”和生物资源“可识别”。该系统应用范围现已推广至珊瑚礁区、海洋观测站/平台、河流入海口、石油石化区等多个场景,实现了海洋环境业务化观测的在线监测、有效评估、实时预警、动态管控、边界层追踪研究等多重观测实施目标。海洋牧场相关知识的科普。

主讲人介绍:

    李培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6月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毕业, 2014年12月任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学系主任,2018年4月调至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环境业务化观测和海洋环境业务化数值预报。现任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建设专家组首席专家,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预报减灾分会常务理事等。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