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外语教学对于通识教育的价值与意义

【发布日期: 2018-09-18】

主 讲 人:曹莉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1日14:30-16:30

活动地点:开发区综合楼318

组织单位:科研处 外国语学院

讲座内容:

    本讲座将梳理教学型大学、研究型大学到多元巨型大学的演变历史,在梳理历史脉络的基础上,指出外语不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思辨的载体和工具,同时还具有参照、反思的功能。外语教学要发挥人文性、社会性、跨文化性和跨文明性等功能。与此同时,外语教学要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写作、思辨和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养成批判思维意识及兼容并蓄的理性对话能力。

主讲人介绍:

    曹莉,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常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1987年起任教于清华大学外文系,1998年择优晋升教授。历任清华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外文系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现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欧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外文系副系主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副院长。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