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预告/外语课堂教学中真正意义上的会话修补

【发布日期: 2017-09-06】

主 讲 人范文芳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4日 14:30——16:30

活动地点:开发区校区语音室318

组织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内容:

会话修补是会话分析中一个重要研究领域。外语教学课堂话语中的修补与语言知识的理解与修正密切相关,又对会话分析修补理论的探索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本研究对六次大学英语课堂中的会话修补现象进行综合的定量和定性分析,概括了课堂话语中会话修补的类型和特征,讨论了课堂话语修补与自然会话修补的差异以及课堂话语修补特征对外语教学的启示。

主讲人介绍:

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大、中、小学“一条龙”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2004—2005年期间,哈佛大学语言学系高级访问学者。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组织单位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