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我校学子杨浩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发布日期: 2010-03-25】

    近日,我校大学生杨浩在开学返校途中拾到手机一部并归还失主,失主寄来感谢信。
    2010年3月6日,我校体育系2008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班学生杨浩从家返校,在北京火车站候车时拾到手机一部,焦急地等候着失主认领,这时返校的火车即将开车了,杨浩同学现场寻找失主未果,只好拿着拾到的手机乘上了返校的列车。杨浩同学在车上仍怀着一线希望,千方百计地搜寻失主的信息,他打开拾到的手机,细查看着电话簿,并试拨了一个电话,接电话者是失主的亲属,得知失主是河北承德人,并立即记录下失主的联系地址。到校后,杨浩同学即刻按照失主亲属提供的联系地址将手机快寄过去,这时杨浩同学才松了一口气,感觉到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事后,家住承德的失主任女士专程打来电话,对拾金不昧的杨浩同学深表感谢,并要求杨浩同学提供个人详细信息,寄还手机邮寄费和通讯与感谢费等费用,但均被杨浩同学“这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一名普通大学生应该做的,为您做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这样极普通的一句话语当即拒绝。随后,失主向我校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希望学校帮助寻找这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并再次表示感谢。
    杨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受到了学校的通报表扬,他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为全校学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自我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发挥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附:感谢信(原文)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