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认真准备积极推进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0】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倪静】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不利影响,动物科技学院认真学习领会并转发学校有关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自1月29日接到学校关于推迟开学的通知后,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要求,立即着手开展工作,组织各教学部和各专业带头人提出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学校教务部门要求,对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及返校时间做了认真的分析和研判,按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工作预案。

学院专业教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时期,组织在线学习是高校疫情防控阶段保证停课不停学的必要措施,努力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实现思想认识上的转变,为实现开学教学工作到位,培养质量到位,课程思政到位积极备课建课,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学习新能力,适应新要求,提高现代教育教学所需水平。

全体教师积极学习网络教学应用软件,对网课建设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和工作热情。有时到了深夜,大家还在群组里相互研讨交流、相互学习使用方法,发挥各自所长,丰富教学经验与网络平台操作相结合,共同熟悉相关操作,做好课程调试运行,充分了解直播授课、录播授课等不同教学模式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准备线上学习所需的各类资料。

截至2月8日,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涉及38名教师的65门理论课均在智慧树平台和雨课堂平台上建课,并且在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与此同时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对学生也进行网络学习布置,以确保教师与学生的教学信息畅通。面对师生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教学管理人员积极与教务部门及其他学院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回复和解答学生关于网络教学及选课、转专业、复学、重修等方面问题。指导学生充分依托网络信息技术,掌握新的学习方式回归正常学习轨道,提醒学生准备好并安全使用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确保网络教学顺利进行。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进度不掉队、学习质量不降标。

动物科技学院将继续提高认识,强化特殊时期的教学要求,进一步细化安排,做好全程跟踪指导,配合学校组织好在线教学工作,保证网络教学工作实效,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工作正常推进和开展。(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老师们积极准备网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