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20】 【发布单位:食品科技学院 】 【供稿人:高爱民】

2月20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对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和今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详细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号召的新时代要坚持教学工作“三个转变”和“三个到位”,既是时代要求,也是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开设线上课程更要注意课程思政,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给予关心、关爱和关怀。学院行政负责人要求延迟开学期间,各教学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和教学骨干要负起责任、身先士卒,根据实际调整制定新的教学计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线上教学工作搞好,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和平台教学的占比,要抓出特色,在教学质量方面做足文章;同时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资源积极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务负责人在会上针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品科技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全面安排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了《食品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食品科技学院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食品科技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的工作方案》。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学院前期工作平稳有序,但要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好疫情阻击战后续工作更加重要。她强调: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的攻坚阶段,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包联责任,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信息上报要及时准确、台账记录要精准完整,要全面掌握被包联学生动态和疫情相关信息;还要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心理辅导,解决好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并按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全体教工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职员工要团结一致,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更好地组织线上教学,有效提高教学效果,视频会上,李汉臣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利用“腾讯课堂”、“雨课堂”、“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教学的经验和感受。(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