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同在”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2-14】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罗瑞 马增军 马玉玲】

动物科技学院“七月之光大学生党员支农协会”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致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的号召,心系武汉,关注疫情,面向全院师生广泛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我们同在”的征文活动,以号召引领全体师生在特殊时期,弘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征文活动旨在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做贡献,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热情。通过宣传新冠肺炎科学防控知识;热情讴歌在抗击肺炎疫情中的典感人迹和先进人物;歌颂在一线战斗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迎难而上逆行而上所表现出的大爱和大无畏精神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出时代强音,唱响爱国爱家爱人民的主旋律,为战胜疫情呐喊、助力加油。

征文活动从2月6日开始,广大同学热情参与,用真心真情谱写创作。共收到来自各专业年级学生提交的不同题材形式的作品25件。他们或以散文、诗歌或以叙事抒情等形式共同表达了各自对生死疫情中可歌可泣人物事迹的赞美与颂扬。

作品内容涉及到对学院党委所发倡议书的思想认识,表达的信心决心;谈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对坚守一线岗位的医护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和广大志愿者们的深情赞美;疫情防控及预防方法知识科普宣传;文件政策宣传与解读等。

作品以多种形式表达了为早日战胜疫情鼓与呼的家国情怀。其中动医1603郑紫嫣同学的《我们为冲在一线医护人员加油》、动医1701马瑞聪同学的《身为布衣情系百姓》、动医1601尹爱风的《积极面对阳光总会来》、动医1602王艳芳的《心系武汉》、动医1703张宝玉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动医1603郭霄慧的《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等六篇优秀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到“七月之光”公众号上广为传播,点击浏览量不断攀升,点赞留言的读者不断增加,在青年学生群体和社会公众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编辑:孙艳敏 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