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发出倡议和通知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0】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唐笑 马玉玲 马增军 杨宗泽 贠小波】

连日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和政治站位,把师生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及时面向全院学生和党员师生发出了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和《致全体党员师生的倡议书》,发出了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和全体师生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两个《倡议书》分别对全体学生和全体党员师生发出号召和动员令,有力地动员和鼓舞了学院师生战胜疫情的斗志和士气,激发了全体师生为防止疫情扩散、保护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做出努力,为学校学院平安稳定做出贡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明确了做好长假期间各项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要求。《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要努力做到“五个带头”、“五个主动”;身体力行疫情防控要求争做疫情防控领头雁;强调要以加强党建引领,促党支部建设促党员作用发挥;强调对党员师生要做好组织引领和指导工作,带头并指导其他专业教师提前做好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案,按照“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减少延期开学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倡议书》和《通知》发出后,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严密监控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青年学生不做过路人、袖手旁观者,而是主动申请报名志愿加入生活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行列;有几位师生还自发自愿地通过网信平台向疫区捐款捐献口罩等钱物;居家的师生根据倡议书号召,认真备课充实提高自己,学习使用“智慧树”网络平台准备线上教学、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申报科研项目;学生自学并与教师网上互动补习专业课程等。一名教师还创作了多首感人肺腑的诗歌等文学作品向社会各界发出正能量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被谱曲成歌,在秦皇岛文化活动号发布广为流行传唱。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学院还向全体师生发布了《动物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明白纸》,学院“七月之光”公众号针对“如何科学防控肺炎疫情”推出了5期图文并茂的科普知识,为广大师生提供必要的防控技术指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