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1】 【发布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 【供稿人:安娜】

每年的12月4日为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依据教育部、省、市、局下发的《关于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城市建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筹备了宪法日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全面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签名活动

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本班利用“微学习”的时间对本班同学进行有关宪法知识的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了解《宪法》的有关知识和重要地位。同时使同学们懂得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进行问卷调查和签字活动。通过签字活动增强同学们学法、遵法、用法意识,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较强,使我们更加坚信组织“国家宪法日”更能促进社会公民的法律意识的提高。

本次活动以《宪法》宣传为契机,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院同学进一步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