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食用菌实践团队深入多地开展科研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23】 【发布单位:农生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孙伟明 赵翠红】

8月份以来,农生与生物科技学院积极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组建了“食用菌栽培技术惠农”实践团队,结合2项有关食用菌方面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实践团队分两组分别深入到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唐山市迁西县、秦皇岛市青龙县等多地开展野生食用菌资源调查和农林业废弃物资源栽培食用菌的社会实践工作。

期间,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第一小组深入到唐山市迁西县北部山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抚宁区、北戴河等燕山山区采集小香蘑,并将采集到的野生小香蘑带回实验室利用组织分离法分离菌种,并通过形态观察和分子鉴定,确定小香蘑的分类地位,为开展野生菌的驯化栽培工作奠定基础。

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第二小组深入到承德市宽城县聚盛源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在对食用菌栽培经验和技术进行学习考察交流的同时,根据当地板栗产区板栗壳滞留堆积这一问题,研究提出了设计和实验方案,研究探索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栽培基质配方。实践团队同学进驻企业进行农林业废弃料配比试验,对栽培基质配方进行优化,以建立杏鲍菇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此项技术不仅解决了当地板栗壳滞留的难题,同时为工厂提供食用菌种植的原材料。(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师生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