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深入花生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 2019-07-31】 【发布单位:农学和生物学院 】 【供稿人:温晓雷】

近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冀东地区花生病果腐病绿色防控研究”科研团队一行6人到迁安市、滦州市的花生种植基地和滦州市“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针对花生果腐病进行防控技术交流和指导,帮助研究解决遇到的生产技术问题。


滦州市“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花生生产和高油酸花生种植推广方面位列全省前列。然而,近几年花生果腐病成为了花生高产稳产的重要瓶颈,对花生的产量和品质构成了严重威胁。课题组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解决制约花生产主产区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在种植基地,科研团队与种植基地负责人深入了解了病情发生的总体情况,对该地区花生播种时期、前期气候条件、后期施肥以及及土壤情况进行了详询,通过现场取样对花生果腐病的发病原因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和判断,帮助种植基地找到问题的症结,同时采集了大量的病样及土壤带回实验室以便进行准确的化学分析和鉴定。

指导工作结束后,研团队与滦州市“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 形成了共识,将长期开展校企科研合作,积极支持合作社的发展,加快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