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校企合作促交流 深度访谈见真知

【发布日期: 2019-07-19】 【供稿人:吴向宇】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企业的影响,7月18日“学习者”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继续来到中外运集团,对该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与宣传。实践团员与指导老师商议过后制定了针对该国企的调查问卷,并且设计了相关的访谈问题,进一步加深对企业的了解。

7月18日早晨,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国资委直属管理的央企——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大家拿出设计的问卷分发给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问卷主要内容。企业员工认真作答了该份问卷,并给予了我们很多新思想宣传相关的建议,对本次新思想宣传和相关调查起到了推动作用。问卷调查结束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跟随访谈,访谈内容涉及到员工生活、工作及对新思想的认识等各方面内容。实践团员对于访谈情况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使大家更加了解国企的现状,对该企业员工新思想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随后,企业安排相关人员引导我们参观企业的办公区与仓储库,使我们对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让实践团员看到了规范的工作流程,体会到了员工严谨的工作态度。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实践团员对国企现状的了解,对个人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化。对该公司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不仅引导企业员工深入学习了新思想的相关内容,而且提高了企业员工学习研究新思想的兴趣。(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