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学习者”新思想理论普及宣讲团社会实践进央企

【发布日期: 2019-07-17】 【供稿人:姚建树 吴向宇 徐景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者”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

 2019年7月17日,根据活动计划安排,实践团成员走进国资委直属管理的央企——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开展新思想的宣讲活动,主题活动以思政部吴向宇老师《学习宣传新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开篇,吴老师从“提纲挈领把握《纲要》的内容体系”“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和红线”“熟读深思深刻领会《纲要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并根据企业特色和员工参与情况进行了实践互动,得到企业方一致认可,宣讲效果良好。之后,实践队员们对企业领导和员工分别进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情况》的调查问卷,并与企业青年员工进行了新思想访谈活动,进一步了解青年骨干员工对新思想的认知和接受程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对新思想的认识。最后,为了使青年学生更深刻领会新思想,体验企业工作环境,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实践团学生进行了“顶岗”实习活动。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得到企业主要党政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企业总经理和党总支书记亲自出席讲话并与老师同学们就企业发展和新思想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员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共同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学习和工作上,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以青年人的担当作为,诠释中国力量,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