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冬梦飞扬”实践团赴社区开展“翩翩纸鹤,点点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7】 【发布单位:商管理学院 】 【供稿人:王静】

为了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垃圾分类的理念,紧跟上海垃圾分类的步伐。7月1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冬梦飞扬”志愿服务实践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美岭社区与“小虎子”一同进行垃圾分类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与社区负责人多次协商后,决定联合小虎子活动在社区活动室向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到达社区后实践团成员开始布置教室,邀请小朋友们进入教室,通过举行击鼓传花、折纸鹤比赛等游戏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开始前,实践团成员对小朋友们进行知识提问,大致了解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通过播放幻灯片向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大致分为现场教学、实际操作和纸鹤寄语三个模块。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介绍四种垃圾,简单举例。小朋友们超高的理解力短时内便可举一反三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实践团以回收垃圾的废旧物品为材料,现场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以表演才艺为契机,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将小朋友们的才艺充分展现。纸鹤寄语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实践团成员一对一教学,保证全覆盖。小朋友们自发的将对环保的祝福语写在纸鹤的翅膀上,让祝福伴随纸鹤飘扬。

 

社区负责人高度赞扬了实践团的活动,肯定了实践团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而做出的努力。实践活动仍在进行中,队员们将以更高的热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相信不久港城的环境会因实践团的努力变得更加美好。(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