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数信学院开展“真情关爱,助力成长”大家访

【发布日期: 2019-07-17】 【发布单位: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 】 【供稿人:祁晗】

为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建档工作,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数信学院于2019年7月15日至21日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此次活动,学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辅导员、班主任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情况,选取了11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组成2名教师和5名学生骨干的家访小分队,进行此次家访走访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家访小组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家庭人口情况,并询问了学生今年的学费缴清情况,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家长向老师介绍了学生在家庭的成长情况,家庭的经济困难情况,希望学生在学校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家访小组成员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在资助困难学生方面各项政策,并代表学院向家长赠送了慰问品。

通过此次家访,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结构有了更好的了解,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有了更清晰的标准,同时,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建立起了家长和老师、学校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