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星旋魔方”创业实践团深入青龙进行科教扶贫

【发布日期: 2019-07-17】 【发布单位: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 】 【供稿人:焦洪磊】

2019年7月15日,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星旋魔方”创业实践团赴秦皇岛市青龙县陈台子村与张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属于精准扶贫与扶智、扶志系列配套工程项目活动,也得到帮扶村和驻村扶贫工作组大力支持。主要面向扶贫村里的留守儿童,以“魔方益智,科教扶贫”为主题,通过赠予魔方以及多样的教学活动开阔他们的眼界,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并提高村民对于儿童教育的重视度。

 

undefined

在此次活动中,“星旋魔方”创业实践团共捐赠三阶魔方六十余个及各种异形魔方两套。并且在一天的课程中,老师带他们了解了魔方的历史、发明人、种类以及三阶魔方的复原方法,孩子们对于魔方有很大的兴趣,努力跟上老师的节奏,认真练习,积极与老师互动,最终完成了三阶魔方的复原。实践团教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一种魔方的复原方法,而是立体的思维与手眼脑协调能力的提升。(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