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开展科普巡展

【发布日期: 2019-05-20】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赵鹏】

近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开展主题为“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巡展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生物标本馆的大力协助。

该活动项目是学院团委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品牌项目化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2016年4月曾被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银奖”项目。

科普巡展共展出65块展板。涉及到秦皇岛境内记录到的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鸟类、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河北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和食虫益鸟等128种。前来参观的约600名师生怀着浓厚的兴趣驻足学习参观,大学生志愿者为他们进行了专业化的讲解。

巡展活动帮助人们了解到更多的关于珍稀鸟类及其它野生动植物的知识。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爱鸟护鸟,保护美丽魅力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共同提高人类对“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构建和谐生态意义的认识。

巡展活动将持续两周,分别在不同校区进行。(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科普巡展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