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 2019-05-20】 【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 【供稿人:侯莉】

2019年5月15日下午2:30,教育学院在开发区校区北门广场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旋律”合唱比赛。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专业辅导老师观看了比赛并担任评委,大一大二年级的6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红旗飘飘》、《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飘荡在校园上空,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当代青年团结向上的蓬勃激情:学前1803班借助各色气球变换队形,彰显青春活力;学前1704班同学们脸贴国旗,手持小红旗随歌挥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科学教育专业在歌曲中穿插朗诵,新颖独特。此外,各班的指挥训练有素、动作大方,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学前教育1803班和教育技术学1702班分别获得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一等奖,同时,两班指挥荣获最佳指挥奖。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讲话时对各班级的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同学们用传唱“红歌”的形式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出炎黄子孙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洗礼,她号召全院师生在欣赏红歌、唱响红歌中,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斗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用红歌的革命主旋律,营造出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并树牢远大理想,陶冶爱国情操,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发展和祖国发展联系到一起,为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