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数信外语物理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7】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数信学院 物理系 】 【供稿人:代波 孙燕 乔潇】

5月11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志愿者参加了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主题为“牵着蜗牛去散步----携爱前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开幕式上,“付华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们表演的手语舞蹈《国家》,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欢呼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小分队与每一个残疾儿童家庭进行“一对一”对接,分别与家长和残疾儿童手牵手走栈道,进行手拉手互动交流,让残疾人群体真正走入社会大家庭,感到温暖,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士关爱弱势群体。同时,“付华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们耐心地鼓励“小蜗牛”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前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前行,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走完约9公里的路程。

5月11日上午,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关心帮助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的号召,物理系青协联合秦皇岛市中医院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长青歌舞协会走进老来福老年公寓,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本次志愿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种多样,黄梅戏选段、小品、革命歌曲、太极拳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合唱等,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全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氛围。此外,物理系志愿者为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敬老情,表达了对老人的深深祝福。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来到秦皇岛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两组,每位志愿者依据自己所擅长的科目以及孩子们的需求,认真地辅导孩子们做作业。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法讲题;孩子们学累了,志愿者们便和孩子们交流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小小的教室里不仅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更充满了志愿者的爱心与祝福。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前往星耀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开展“关注未来之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星耀自闭症儿童机构任老师讲述了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使志愿者们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孤独。同时,任老师表达了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理解患有自闭症的人群,做到积极宣传引导,让患有自闭症的人们可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同上一节集体课,协助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培养他们的表达能力,启发他们的心智。

5月16日,为加快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步伐,打造绿美、干净、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营造人人“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奉献创卫”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大秦世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主任为志愿者们进行任务划分。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分发活动用品,并带领志愿者们环绕社区清洁树林里的烟头和卫生纸球、喷泉池里的白色垃圾和落花、清洁垃圾桶周围的垃圾碎屑等。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