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生学院举办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1-04】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郑金双】

2018年12月29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组织在校的6个专业不同年级的210名学生适时召开了“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农学专业的6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经验和收获体会。

他们从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发展目标、考研的思想心理准备、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规律地安排时间、“研友”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分享。同时以“永远不要停止努力的脚步”、“多给自己一条选择和发展的路”和“考研本身就是幸福,就是追梦”与同学们共勉。

学院领导激励同学们要“看清自己、看清环境、看清目标”,学习吸收考研经验和体会,认真反思和认识自己,勇于挑战自我,尽快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判断。同时对志在考研的同学们,从要明确考研的具体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调整好考研心态,多与考取研究生的学长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与专业指导老师沟通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科学规律地安排好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对同学们的思想触动很大,对引领在校生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成才,实现青春梦想,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内生动力。(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交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