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学资源昆虫科普宣传小队受欢迎

【发布日期: 2018-07-16】

7月14日上午,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资源昆虫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顺利抵达青龙县大巫岚镇陈台子村。

雨过天晴,远处云烟缭绕,空气分外清新。小队成员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接待,大家深切感受到乡亲们的淳朴善良,一种家的感觉油然而生。稍作安顿,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队成员开始实地考察。结合当地的水温、水质,实践队将带来的黑水虻在池塘、鸡舍中进行投喂,检验其作为禽畜饲料的可行性。针对当地缺少技术人员和经济支持的实际现状,推广资源昆虫养殖技术以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获得经济效益。

村民向大家反映禽畜粪便、难以处理的困境,队员们将带去的黑水虻进行了现场试验。黑水虻处理、消除粪便速度惊人获得了村民们的认可,这为下一阶段黑水虻的推广养殖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日下午,实践队考察了村落周边的植被环境,根据该区生物多样性复杂,资源丰富,结合独特的地理、生态环境,向村委会、村民们提出了黄粉虫、黑水虻等资源昆虫养殖产业项目。通过这一可行性规划,满足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既保证了当地生态环境平衡,又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