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城建学院实践团前往青龙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3】

为贯彻落实我国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和谐的宏伟蓝图,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多名教师及学生成立“助力美丽乡村”实践团,深入青龙张庄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7月12日,实践团召开实践动员会议,城乡规划专业相关教师及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会议。动员会从三方面对社会实践展开详细的探讨。一是将人员分组,每组安排相应的任务,包括前期的查找资料,以及调研计划的分工;二是从调研方向出发,分为建筑风貌,文化,产业三个方向,综合三个方向的调研,归纳张庄村现状及存在问题,并研讨改建新的规划方案;三是强调入村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安全问题。

“助力美丽乡村”实践团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走访调研青龙张庄村,对其进行数据测量、场地踏勘,了解当地人对于村庄现状的希冀,以及现状背后所存在的问题,从而根据乡村的自然条件、现有生产基础、国家经济发展方针与政策,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以提高效益为前提,实行长远结合,留有余地的乡村规划方案。(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