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城建学院“诚信考试”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8-07-13】 【发布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 【供稿人:陈海芹】

为了教育和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教育,2017年7月1日以来,城建学院积极开展了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学工办召开关于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的专题工作会,会上学工办负责同志详细解读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规定,并要求学工办全体老师深入班级、宿舍,全方位做好考试诚信教育工作。

随后,学院各班级相继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一方面,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树立考试诚信意识;另一方面,用典型案例讲清作弊的严重后果,强化自律意识。同时,要求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用实际行动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诚信道德形象。

考前,学院召开“我是党员、我是学生干部,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动员会,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考试中挂桌牌、亮身份。本次考试中,学院1122名学生参加考试,175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挂牌考试,构建了一个严肃、公平、诚信的考试氛围。

通过开展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学院考试纪律明显改善,同时促动了良好学风的培养和形成。(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