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教育学院赴北京等地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5-25】 【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
2018年5月15日至18日,为了更好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制定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带队一行5人,分别到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西城区科技馆、北京四中、北京西什库小学、房山区科技活动中心、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考察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北京西城区科技馆、房山区科技活动中心、天恒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办学的意向。

14日至18日,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应用心理学专业部分教师赴唐山师范学院、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进行考察学习。考察组与唐山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就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并进行现场参观考察;与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相关领导、专业教师开展“心理学与生态学相结合的特色化发展之路”的座谈会;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就办学定位、学科建设思路、专业特色及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考察学习加强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联系,开拓了教师的专业学习视野,坚定了走特色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