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体育系邀请河北体育学院杨金田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5-24】 【发布单位:体育系 】 【供稿人:王剑锋】

近日,河北体育学院副院长、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生导师杨金田教授应邀来我校体育系作题为“体育科研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系行政负责人主持,体育系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金田教授首先从如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体育强国目标开始,紧密结合“北京冬奥会”、“一带一路”、“健康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热点问题,对体育在其中的作用以及科研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了深化体育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增强体育发展活力的科研思路;就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报告后,杨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活动交流。

通过报告,体育系师生了解了当前体育科研发展方向,明确了体育科研的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浓厚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体育系行政负责人最后强调:“希望体育系师生对杨教授的报告要深入思考和消化,并把这些内容作为我们今后科研发展的推进剂和催化剂,为学校应用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悉,杨金田教授现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体育科学院联合招生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我国第一个体育博士后,在运动生物力学领域有较高的造诣。(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