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学生物学院组织开展清理“课桌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19】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王灏宇 赵鹏】

学习环境的文明整洁不仅体现着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养成、思想精神风貌,还反映着校园文明程度和校风学风建设水平的思想认识。“要课桌、要文化、不要课桌文化!”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师生诟病的“课桌文化”现象,为清除教室和公共环境中存在的各种“乱刻乱画乱写”的痕迹,还原师生一个文明健康的校园学习、生活、工作环境。3月18日上午,组织60余名志愿者在昌黎校区主楼对10个教室环境开展了清理“课桌文化”活动。

 

活动旨在唤起广大同学对身边不文明现象的反思,以实际行动纠正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增强爱护公物、珍爱干净整洁学习生活环境和建设文明校园意识,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文明校园,迎接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做积极贡献。

清理活动中,同学们有的用小刀仔细处理粘贴在课桌上的贴纸,有的用抹布细心清理课桌上残存的笔迹和污垢,想方设法还原课桌“原貌”。

开展清理“课桌文化”活动,是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传达了环保理念,树立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文明礼仪之风,有助于带动同学们弘扬学雷锋精神的主动性。(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