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学生物学院举办文明素质养成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3-19】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敬丹】

2018年3月16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根据目前青年学生的行为表现、思想道德现状和特点,举办了以突出加强大学生行为举止养成与思想道德素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近百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大学生言谈行为举止、思想道德修养、文明礼仪素质现状及素质缺失等问题入手,结合适应择业就业和创业的现实要求,从言行举止与思想道德观念的培养、遵规守纪与规矩意识养成、成长成才目标实现的基本保证、良好思想作风养成与成就事业人生、择业就业和创业必备的多种素质能力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大学生加强自身文明养成教育实践的重要性。讲座以典型案例启发同学们认真反思,对照检查自身在日常行为养成和思想道德修养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他们对“以礼修身,以德立人”的思想认识程度,为引导大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立足社会,走好自身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有益帮助和思想行为指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