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农学生物学院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18-01-20】 【供稿人:于秀敏 郭明军】

1月19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发言介绍了学生工作经验体会,提出了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需要关注的新情况。就目前学生在专业学习氛围、学风现状、学习质量、考研学习空间、校园网贷风险、学生成绩管理与毕业、“三风”建设合力以及入学教育,职业生涯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教育等环节实现全程化、系统化教育等多个涉及学院和学校层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要继续坚持抓好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善于总结、充分利用共享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加强新的管理制度建设;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强调要认清改革形势,顺应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变革,认真分析研究转型期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创新和转变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引导转型期大学生的发展方向;要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实际,同专业教师联动,围绕培养目标,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并融入全学程,提升和改善学风,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区别采取教育形式和内容,分阶段做好大一到大四的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按照教育的阶段性和具体化要求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都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增强社会责任感,更新观念,努力创新工作方法,用十九大精神武装青年学生思想头脑,提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任务;同时要自觉加强职业能力素质培养,努力适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情况、新形势的要求,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议通过分析、研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现状,进一步掌握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交流总结学生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同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做好2018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思路和促进学生工作质量水平提升的工作要求。(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