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来自“美丽村庄”的震撼——“梦之队”思政部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 2017-07-24】 【发布单位:思政部 】 【供稿人:常旭】

2017年7月21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几天来,实践团成员走访了青龙县肖营子村、北戴河区北戴河村、西古城村三个有特色的村庄,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较为详尽的调研,客观真实的感受到了秦皇岛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与创新。

在青龙县肖营子村,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金春梅,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馆和中红三融农牧公司,开展了入户调查与村民座谈。真实地感受到了肖营子村在孝德文化建设,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独有特色,这里的一扇门、一面墙、一条巷、一个园都渗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和教育意义。

在北戴河区的北戴河村,参观考察了“村企联村共建”农村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的新模式;“生态自然美、生活环境美、生产田间美、街道净化美、传统产业美、文化艺术美”打造着美丽的乡村;参观了北戴河村的品牌特色——艺术院落。在交谈中能切身感受到村民们满满地幸福和自豪。

在西古城村,通过对村副书记李天艾的采访,了解到西古城村是在与集发公司开展村企共建后才实现了村容村貌的改变,农民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西古城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十分注重制度管理,以法治村,建立了“金字塔”式的的层级管理服务机制。参观了西古城村的特色民宿。

尽管天气炎热,条件艰苦,但实践团成员们仍被每天的收获而感动,被我市农村的巨大变化而震撼。社会实践活动仍在继续。(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