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护城使者”实践团扮靓社区文化墙

【发布日期: 2017-07-24】 【发布单位:工商学院 】 【供稿人:王静】

“创城”已成为秦皇岛社区居民中的热词,人们纷纷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秦皇岛增添一抹色彩。工商管理学院“护城使者”实践团积极行动起来,2017年7月14日起在秦皇岛白塔岭街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扮靓社区文化墙。

为助力秦皇岛创城,文昌里社区着力在拓展“文化墙”的内容上做文章,“护城使者”实践团的队员们拿起画笔,为文昌里社区绘制文化墙。社区有35个水泥墙面,总长度达到一百多米,实践团从7月初就开始筹备,和社区相关领导协商好,搜集图画内容和购买绘画材料,绘画内容涵盖五常之道、社区文明、交通文明等,形式主要为卡通漫画型,通俗易懂,并且还附带文字,如弟子规,三字经等。

 

一结束校园考试,“护城使者”实践团就开始着手绘画,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直到晚上八点天黑才结束。酷热的天气、炎炎的烈日、淅沥的小雨、刺鼻的油漆非但没有影响工作效率,反而每个队员都热情高涨,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结束,竭尽所能的去完成这项工作。当地居民表示,以前院墙较破旧,还常有小广告,现在成了一道文化风景线。“这群孩子太好了,让我们小区焕然一新!”一位老奶奶发自肺腑的感叹!这次绘制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践活动仍然在紧张的进行着,队员们以极高的热情诠释着创城的涵义,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体现出人人参与创城,处处彰显文明的新局面。(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