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生科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反邪教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27】 【发布单位:生命科技学院 】 【供稿人:赵鹏】

近日,生命科技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首届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月活动通知》精神和要求,大力弘扬“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传播文明,构建无邪教校园”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5月份开展活动以来,学院广泛动员和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反邪教征文活动,增强师生反邪教的思想意识和科学认识。学院党员教师和各班团支部学生热情参与,踊跃投稿,目前共收到师生提交的征文作品118篇 ,其中学生作品110篇。

征集到的作品,文体、题目多样。内容主要反映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爱党爱国等相关主题。有《反邪教心得体会》、《对邪教本质的分析与思考》、《大学教师如何做好反邪教工作的几点思考》、《以科学之精神驱除邪教之罪恶》等。

征文作品从校园育人环境、师生队伍思想认识现状、家庭及工作生活等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形形色色的邪教组织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威胁、对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和健康成长造成的危害,表达了对反邪教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按要求,生科学院党委对征文作品进行了评选,并择优选送若干篇征文参加学校评选。(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