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动科学院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27】 【发布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唐笑】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动物科技学院于5月15日至5月19日举行了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活动特邀请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周健会长、天津正大集团人力资源历建经理、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焦洪磊老师、我校92级优秀毕业生阎国鸿北京中农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江松和高级讲师张勇、滦县军英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春英等经历丰富的成功人士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创业相关知识,动物科技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5月15日上午,周健老师围绕“拥抱梦想,从学校到工作”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创新思维培养讲座。讲座主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从身边出发,指导同学们在校园中如何进行能力培养,如何为将来步入工作积累经验。经过培训,同学们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清楚地了解了眼下校园生活中自己该如何做好自己的角色,同时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道路指明了方向。

5月15日下午,历建经理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发现并利用身边的机遇进行创业,在分享自己创业过程的同时又为同学们分析了眼下大学生创业的各种机遇,着重从互联网+为同学们拓宽思路,引导同学们将互联网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相结合,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建立微信公众号、成立微商团队、如何立项等。同学们在讲座中热情高涨,积极发言互动,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5月16日,焦洪磊老师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互联网的应用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事宜。现在的社会是互联网社会,互联网的诞生与应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提供了很多的机遇。焦洪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当今互联网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引导同学们跟紧时代的步伐,将互联网应用于创新创业;焦老师还对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详细的讲解,为想要参本次比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5月17日,衡水衡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2级优秀毕业生阎国鸿,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国家政策以“我的创业史”为主题为同学们分析了畜牧行业就业的前景与方向,并结合专业引导学生创业。通过闫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创业所需要的思路及市场的前景,为想要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讲座中大家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与闫老师的讲解进行了分析与思考,为以后创业的道路上找准方向,少走弯路。

5月18日,中农同创高级讲师张勇和梁兴彩讲解了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及成功者需要具备的各种素质,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们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轻言放弃。活动现场两位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的演讲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会后同学们充满了激情,对自己的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5月19日,滦县军英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君英和中农同创董事长白江松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历程,创业虽然艰辛困难,但咬牙坚持后取得了今天辉煌的成绩。两位董事长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向命运低头、勇敢向前,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两位董事长的创业经历使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在学到创业所需要的技巧及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创业所需要的精神与魄力。

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共有2000余人次参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经过历时一周的培训教育,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和就业的热情,为同学们拓宽了眼界、指明了道路。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它所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这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创业就业提供宝贵的财富。(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