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生科学院在翡翠岛开展科普宣传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26】 【发布单位:生命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波 马静】

2017年5月24日,生命科技学院“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小分队一行9人到秦皇岛市昌黎县翡翠岛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以“爱鸟护鸟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科普宣传”为主题的品牌活动。

翡翠岛自然保护区拥有浓密碧绿的树林和宽阔平展的海滩,与七里海泻湖相邻,非常适合野生动物生存。尤其是鸟类格外多,许多爱鸟、观鸟人士经常来这里观鸟拍鸟。独特的生态环境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开展户外和夏令营活动。非常适合在这里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共展出了23块秦皇岛市境内省级以上重点保护鸟类展板和食虫益鸟展板,以及18块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展板,涉及秦皇岛鸟类84种中国珍稀野生动物72种,吸引了过往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的驻足和关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服务者边引导、边讲解,为游客进行了热情细致的介绍。现场观众饶有兴致地参观、咨询、讨论自己喜欢的野生动物种类,就在各地遇到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问题与小分队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参观和交流中,他们更多地了解了本地区鸟的种类和生活习性,增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意识,游客纷纷表达了爱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愿望。

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调研团的认可和赞扬。在保护区领导的邀请下,志愿服务队还专门接待了100余名由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的夏令营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小分队师生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有关鸟类的科普知识交流。(编辑:孙艳敏 审核:李学锋)

 

与游客交流

志愿者向游客讲解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