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农民报:杂粮杂豆创新团队完成杂粮百亩示范区豌豆和春小麦播种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7】

冀东燕山站团队完成杂粮百亩示范区豌豆和春小麦播种工作

截止2019年3月18日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杂豆创新团队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团队在站长林小虎教授的带领下与秦皇岛市和唐山市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完成了冀东燕山山前平原区2个杂粮百亩生产示范区豌豆、春小麦播种工作。

我省冀东燕山山前地区受纬度和气候等因素影响,全年无霜期大约是190天,0℃以上的积温是4200℃左右。长期以来,受当地气候因素限制,生产上耕作模式上通常采用一年一熟制(春玉米)或两年三熟制(春玉米+冬小麦+夏玉米),这些传统种植模式存在没有充分利用光热资源提升粮食产量的弊端。为了提升冀东燕山山前平原地区的粮食生产水平,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杂粮杂豆技术体系冀东燕山站团队立足当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研究多种杂粮作物生长习性,不断摸索多种 “一年两熟”栽培模式。冀东燕山站杂粮团队从2018年起开展了“春小麦+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技术研发取得成功,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示范效果。2019年团队将继续大面积示范此种栽培模式,同时今年团队又开展了“豌豆+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技术研发及示范工作,并与我省甘薯马铃薯体系创新团队冀东综合推广站协作共同开展“地膜马铃薯+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技术研发及示范工作。

目前冀东山山前平原杂粮生产示范区三种“一年两熟栽培模式”春播工作均已经按照计划完成,为2019年冀东燕山站杂粮生产示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3月26日《河北农民报》第七版,

链接如下:《河北农民报》杂粮杂豆创新团队完成杂粮百亩示范区豌豆和春小麦播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