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农民报:冀东燕山站成员赴青龙县开展产业扶贫

【发布日期: 2019-03-15】

 《河北农民报》2019年3月14日第7版报道了我校林小虎教授赴青龙县开展产业扶贫的情况

全文入下:

 

 

3月14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杂豆创新团队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林小虎教授应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到青龙县七彩青龙扶贫培训基地“扶贫大学”开展产业扶贫培训工作。来自青龙县祖山镇、木头凳镇、马圈子镇、龙王庙乡、三星口乡、干沟乡、草碾乡、七道河乡等十多个乡镇的130余名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产业扶贫培训。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燕山东麓,古长城脚下,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青龙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青龙县的气候条件适合种植杂粮作物,素有 “河北杂粮之乡”之称。针对青龙县杂粮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需求,林小虎站长重点就青龙县山区杂粮产业的现状、发展前景及发展策略进行了培训;并重点就 “青龙丘陵山区谷子雨养旱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进行了实际案例培训。培训的内容和培训的效果得到了组织单位青龙县农业农村局的充分肯定和学员们的好评。

 

原文链接:《河北农民报》:冀东燕山站成员赴青龙县开展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