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经济日报:尽心竭力做好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0】

 

日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物理系党总支书记赵维新来到北戴河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就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与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炳乾进行沟通。一个是大学物理系的党总支书记,一个是民营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两个不同单位的人为啥坐到一起商议党建工作?原来赵维新是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北戴河兰德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建特派员。

2017年10月份,为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秦皇岛市从市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中属省属驻秦单位专职党务工作者中选派优秀干部担任党建特派员,分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扶上马,送一程”,入企入社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同年10月11日,在北戴河区委组织部同志带领下,赵维新来到北戴河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旅程。

从此,北戴河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多了一位陌生面孔,他与公司领导、员工素不相识,却让大伙儿觉得他就像家人,积极为这个家而奔波;他不拿公司一分钱,却带领党员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素质,振奋精神,奋发向上;他不是公司的技术人员,却在努力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

工作伊始,为了强化党员归属感,赵维新为公司党员活动室增置了《新编党支部培训教材》《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党建书籍,为公司党支部送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学习资料;与公司党支部一起对党员活动室重新进行布置,墙壁上张贴了党旗、入党誓词、规章制度、十九大宣传画等,橱柜内整齐摆放了党建书刊、入党志愿书、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党建知识答题等资料。公司党员进入活动室,既自豪,又深感充实。

为了规范组织生活,赵维新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员创先争优。民主生活会开起来了,大家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一连串的党员活动开展起来: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榜样》专题教育片;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兰德科技建设实践”知识答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到北戴河的街头捡垃圾……

在指导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赵维新还积极为公司的技术革新想办法。今年1月,他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玉泉一行,来到兰德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王鸿雁、总经理徐晓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技术研发、攻克技术难关具体事项达成协议。本次合作在实现公司技术创新、促进生产的同时,还能够提高参研教师的实践能力,有利于教师了解和掌握专业技术前沿,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

党建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党员切实增强归属感。“自从赵维新书记来到公司后,帮我们建起了党员活动室,购置了党建书刊,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了组织生活,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党建特派员赵书记,就是咱公司人!”党员闫保光介绍,公司发展新党员工作有了新起色,业务员石晓慧、刘宝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正在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通讯员 唐代清 孙艳敏 鲁建滔 记者 张宝林 2018年12月10日 河北经济日报)

链接网址:http://epaper.hbjjrb.com/jjrb/201812/10/con31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