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爱心企业助力陈台子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8-12-11】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这给全村人带来了希望,我代表陈台子村全体村民感谢宏兴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们将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使用这笔善款。”11月29日,接过10万元帮扶款,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镇陈台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建华激动不已。

据了解,陈台子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共有260户880口人,村民收入来源以传统种植业、林果业、外出务工收入为主。2017年建档立卡“回头看”时,陈台子村共有贫困户135户,贫困人口340人,经过3年的脱贫攻坚,现有3户9人尚未脱贫。

“陈台子村山地居多,耕地、果园全部分布在30多条山谷两侧的山坡梯田上,而灌溉问题直接影响着这些农作物的产量,也是陈台子村致贫的主要原因。事实上,陈台子村并不缺水,缺的是无法引水上山。”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驻陈台子村第一书记王伟介绍,引水上山是村民们多年来的夙愿。除此之外,村口狭窄的小桥、高低不平的田间小路、村内无停车场等问题一直困扰着陈台子村的发展。

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我市“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号召,积极投身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活动。11月29日,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志明一行4人来到陈台子村,送来了帮扶款,“前不久来到陈台子村时,见到村内尚有诸多困难,宏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扶贫济困、回报社会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回去后公司立即筹措了10万元,希望在帮扶陈台子村脱贫致富的路上尽一份力。”王志明表示宏兴以后还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

据王伟介绍,此次捐款是陈台子村收到来自爱心企业的最大额度现金捐助。经过村内科学谋划,合理分配,帮扶款将主要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对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很大方便。(2018年12月11日 秦皇岛日报2版)

网络连接:http://papers.cat-dev.top/page/index/show?page_id=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