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晚报:他们让那个雨天不再寒冷

【发布日期: 2018-12-07】

12月2日上午,港城阴雨绵绵,网友“爱偷懒的小楠楠”冒雨去昌黎站赶火车,本是一次普通的乘车经历,没想到,却遇上一群暖心人,温暖了她的旅程。

“爱偷懒的小楠楠”在新浪微博讲述了这件温暖的小事,“今天下雨,一进火车站就有一个男生给我打伞,还帮我看箱子、取票。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步子迈得特别大,那个男生依然给我打着伞,自己淋着雨。一问才知道他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在车站做志愿服务。”

“爱偷懒的小楠楠”说,事后,这些志愿者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帮助几位乘车的老人提行李,备受感动的她偷偷拍下了一张照片发到微博上,为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记者了解到,当天,帮助这位网友的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的学生们。记者联系到活动的负责人张宇。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都有志愿者在火车站做志愿服务。“昌黎站取票口到候车厅有一定距离,当时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我们帮乘客搬行李、打伞、取票,为他们提供一些方便。”

张宇回忆,当天需要帮忙的乘客很多,大家一直在忙,対拍照的网友并没有太深的印象。直到12月3日,他オ知道这件事被发到了网上。

“挺意外也挺温暖的,通过举手之劳能给他人带来温暖和方便,真的挺开心。”张宇也想感谢这位拍照的网友,帮忙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刻。“谢谢你对我们的认可,让我们也收获到快乐”。(记者周磊 2018年12月5日秦皇岛晚报)

链接网址:http://papers.cat-dev.top/page/index/show?page_id=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