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送科技下乡做强药企龙头

【发布日期: 2018-11-21】


本报讯(记者陈引玉)11月19日,在位于青龙的满药本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中药材教学科研团队的专家,正在与企业负责人查看改良后燕山枸杞的品质。这批枸杞由于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同类产品,受到客商青睐,已经全部被韩国客商包销。满药本草还种植了改良后的五味子,同样供不应求,效益也非常可观,每亩地的效益超过了万元。

企业负责人于治国说:“原来的药材品种良莠不齐,品质也没有好的保证,经过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家的技术指导,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

在同盛医药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道地药材幼苗进行移栽。道地药材,又称地道药材,是指经过中医临床长期应用优选出来的、在特定地域通过特定生产过程所产的药材。作为全省首个道地药材工厂化育苗基地,整个温室面积达3200平方米,每年可产出北苍术、黄芩等燕山地区优质道地药材苗上千万棵。

中药材种植业作为产业扶贫的组成部分,近几年发展迅速,但中药材种苗普遍存在品质良莠不齐、有效物质纯度不一等现象。专家团队通过对全省主要道地药材品种的种质资源进行收集整理与评价,筛选出优良种质,研发高效优质简化生产配套技术,为我市中药材生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授乔亚科说:“我们准备从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优良品种的筛选以及生产上的关键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为我市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链接网址:http://papers.cat-dev.top/page/index/show?page_id=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