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科师“海之蓝”社会实践团走进乡村幼儿园

【发布日期: 2018-07-27】

时间:2018-07-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海之蓝”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绵绵细雨中前往支教地点——海港镇小高庄村金太阳艺术幼儿园,开启社会实践征程。

“海之蓝”社会实践团,结合秦皇岛地域特点,本着以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保护为主题,以五大领域为基础教学内容,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在折纸课上,实践团成员以海洋中的小鱼为教学元素,旨在从小培养孩子们要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一张张五彩的卡纸,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多样的彩纸在孩子小小的手中翻转成一条条美丽的小鱼。教学过程中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也激发了小分队成员无限的动力。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结合基础的海洋元素绘制成了这一幅对海洋世界的畅想,他们身为海滨城市的孩子,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情感。实践小分队通过让孩子们对海洋进行描绘,让孩子们知道从小就要保护海洋,鼓励孩子们做一个小小的守护者,去守护他们心中那个蔚蓝色的海底世界。课堂上,实践小分队还通过让孩子们表演《保护海洋世界》的绘本剧,增强孩子们的海洋保护意识,而且新颖的表演形式,很容易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将孩子们带到故事情境中,激发孩子们内心深处保护海洋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