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晚报:科师师生联手抓小偷面对威胁毫不畏惧

【发布日期: 2018-06-28】

2018年6月26日,《秦皇岛晚报》第5版,以《师生联手抓小偷面对威胁毫不畏惧》为题,报道了我校肖继新教授和学生一起勇斗小偷的细节,彰显了科师满满的正能量。

正文如下:

师生联手抓小偷面对威胁毫不畏惧

本报记者 周磊

“别走,快把手机拿出来,不然我报警了。”“你松开我!”被牢牢拽住手臂的男子挣脱不成,恼羞成怒,从身上摸出一把锃亮的小匕首。危险当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52岁的肖继新老师毫不畏惧,手臂越拽越紧,不给对方丝毫挣脱的机会,语气坚定:“手机不拿出来,别想走。”

手机丢失同事来帮忙

“突然感觉很崇拜老肖!”“肖老师了不起。”6月22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曹凤珍在学校教师群讲述同事肖继新帮她追小偷拿回手机的全过程,同事们都为肖老师点赞。

6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曹凤珍在校门口搭乘一辆客车,准备去北戴河火车站。快到站时,她发现包拉链拉开了,一摸手机没了。

“呀!我手机咋没了?”曹凤珍一抬头,发现同事肖继新也在车上,她赶紧让肖老师帮她打个电话。

“第一遍没人接,再打就关机了。”曹凤珍说,她正准备回座位上再找找,这时,后排的一名男子迅速起身和她擦肩而过。

曹凤珍觉得这名男子不对劲儿,“是不是他拿了我手机?”就在她下意识喊出这句话时,男子已经下车。突然,一个身影跟着冲下车,朝那名男子追过去,原来是肖继新。

师生合力拿回手机

肖继新紧追不舍,终于在一个小胡同把他追上。肖继新一手牢牢地拽着他的手臂,另一只手拿出手机,“你再不交出来我就报警了。”男子做贼心虚,“你别报警,我把手机给你找回来。” 正说着话,男子突然从身上摸出了一把匕首,朝肖继新挥动,威胁肖老师放手。这时,不远处出现一名穿白背心的男子,看样子是他的同伙。

“当时真把我吓坏了,想着要不就别要手机了,太危险了。”对方手上有刀,又有同伙,担心肖继新单打独斗被对方弄伤,曹凤珍打了退堂鼓,可肖继新却毫不畏惧,仍步步紧逼要对方交出手机。

就在这时,一名手里举着个玻璃瓶子的小伙子迎上前去大喊:“不把手机交出来,小心我手里的瓶子。”小偷见状,赶紧让同伙把手机交了出来,趁着他们拿手机的工夫,小偷迅速挣脱逃走了。

肖继新回到停车的地方,客车还在那儿等着呢。原来在他追出去的时候,司机已经报警。

曹凤珍说,那名年轻人叫刘东旭,是她们学校机电学院的一名学生。他非常勇敢,担心小偷没得逞,会找曹凤珍的麻烦,一路护送她到车站。

“邪不压正,怕他干啥?”

6月23日,记者联系到肖继新,“我还真是一点也没怕。”他说,肖继新回家后和家人说起这事儿,都挺为他后怕,孩子还说他:“爸,下回可别干这危险事儿了。”他却不以为然,“邪不压正,怕他干啥?”

通过这次追小偷,52岁的肖继新觉得自己体力还行,“看来平时锻炼身体还是有好处的。”虽然手机拿回来了,他心里多少有点惋惜的,“还是让他跑了,要是交给警察就更好了。”

原文链接地址:《师生联手抓小偷面对威胁毫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