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经济日报:港城爱心汇聚 营救重病学子

【发布日期: 2018-03-29】

2018年3月28日,《河北经济日报》第7版,以《港城爱心汇聚 营救重病学子》为题,报道了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救助患肝病的霍文博同学的情况。

全文如下:

本报讯(通讯员唐代清 孙艳敏)连日来,救助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患肝病的霍文博同学的微信从校园出发,被上千上万次转发,在秦皇岛传递并持续发酵,一场关乎生命的营救全面展开。

霍文博来自邯郸市磁县农村,2014年考入该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几年来,他默默承担起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的父亲,协助务农的母亲照料上中学的弟弟和年幼的妹妹,在校期间被秦皇岛市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今年2月底,霍文博在北京302医院被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合并、腹水、电解质紊乱,病情十分严重,进行肝移植手术的费用在100万元以上,这对于靠种田维持生计的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得知霍文博患病的消息后,学校第一时间为霍文博同学解决了2万元的临时困难补助。3月8日,学校发出“为河北科师肝移植大学生献爱心”的倡议书。一时间,救助霍文博的微信,通过2万余名师生的相互传递,串起了人间大爱。

河北科师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在网上转发留言,汇聚着人间真情的一笔笔善款陆续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交到学校和霍文博同学指定银行账户。

“我本人也身患重病,也得到了社会的关爱。所以,希望人人都能做爱心接力的传播者,我本人及爱心团队将一如既往,做奉献爱心的小小萤火虫,努力把港城点燃,把燕赵大地点燃,希望霍文博同学乐观向上、早日战胜病魔。”秦皇岛市党义爱心团队负责人沈汝波将6500元善款亲自交到学校。

滴水成大海,碎石堆海岛。从霍文博同学住院至今,校园内外,社会各界捐款达到40余万元……这些钱都从哪里来,没人理得清,很多捐款都来自陌生人,他们没见过霍文博同学,只知道他是科师学子,是面对病魔依然与死神抗争的“坚强乐观男孩”。

躺在病床上的霍文博托家人转达说,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以及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他一定会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以实际行动报答这无私的爱。

原文链接地址:河北经济日报:《港城爱心汇聚 营救重病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