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陈玉国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7-12-28】

2017年11月27日,《秦皇岛日报》第2版,以《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 风景研究中心成立 陈玉国出席并讲话》为题,报道了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在我成立的情况,据悉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的主要目标是向国际宾朋讲好秦皇岛故事、传递好秦皇岛声音,为“把秦皇岛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旅游城市”服务。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王东)12月26日,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到会并讲话。陈玉国强调,要以服务于“建设一流的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突出实用性、体现秦皇岛特色,让秦皇岛的国际化“语言风景”成为我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成为向世界讲述秦皇岛的美丽风景。

陈玉国指出,研究中心开展工作要做到“三贴近、三服务”。要贴近秦皇岛实际,服务国际化城市建设。开展多语种表达的应用性研究,满足旅游促销、城市建设、宣传推介等工作需要,增强秦皇岛国际化的语言氛围;要贴近国际化标准,服务国内外游客信息需求。尽快形成表述准确、书写规范、通俗易懂的介绍秦皇岛的国际化语言体系,用最地道的多语种“讲好秦皇岛故事,传递秦皇岛好声音”,提高我市国际化传播能力;要贴近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好在秦高校的优势,融入秦皇岛经济建设中来,全面提高秦皇岛国际化影响力。

市委、市政府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成立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并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委、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和各景区、景点的主管部门,以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及其相关部门专家组成了指导委员会,对“中心”的课题研究方向进行具体指导。中心宗旨主要在于用多语种“讲好秦皇岛故事,传递秦皇岛声音”,规范对外宣传资料,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地址: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 风景研究中心成立 陈玉国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