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17-12-07】

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揭牌 刘辰彦出席揭牌仪式

2017-12-07 08:45:18

本报讯(记者孟晓冬)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建立的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多年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我市高等教育中树立了良好品牌,也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签约建立的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将参与研究、制定、修改我市地方性法规草案,进行立法调研论证,提出立法意见、建议和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对我市加强地方立法研究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高立法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签约与揭牌,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中,探索与高校积极合作、寻求智力支撑又迈出的重要一步,既可以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人才方面的聚集优势,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保障,又可以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实践平台作用,为高校提供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复合、高校与实务部门联合的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模式。

曹玉宝在致辞中说,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水平,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建设成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平台。双方要在信息共享、理论探索、人才培养和挂职锻炼等多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这一载体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基地的工作与建设,为深入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链接网址:http://dev.qhdnews.com/index.php?g=portal&m=list&a=index&id=5643